close

安古彤已經兩歲一個月了,卻不愛喝牛奶,她喜歡喝媽媽的ㄋㄟㄋㄟ,

因為馬麻要上班,哪可能一直讓她喝,只有晚上才能給她一點母奶安慰她的心

但半夜有餵奶的媽媽們一定都知道那是件超痛苦的事,

不但得冒著感冒的危險(因為餵著餵著兩個人都睡著了,衣服卻還大剌剌的開著),

還得承擔胸形走樣,美女形象蕩然無存的危機(因為被老公看到露奶睡姿),

我早想給她戒了,但嘴甜的彤總會在喝奶前用甜美的聲音跟我說:馬麻ㄋㄟㄋㄟ最好喝了!!!!!

然後給我一個燦爛的微笑,叫我怎麼拒絕阿....

有天睡前,彤又準備喝馬麻的ㄋㄟㄋㄟ,老公說我寵壞她了....還補了一句:奶長在你身上

厚,也不想想我是為了顧全大局阿,若半夜不給她喝奶,她一定哭到全家都不能睡....

一氣之下,有了戒奶的念頭,就從今晚開始.....Guts

以下是彤的戒夜奶實錄,給跟我一樣想給孩子戒夜奶的媽媽們一些參考

第一天

當彤知道我不給她喝奶的當下,大哭,但我因為生氣,堅持不給她喝奶

但又很捨不得,把她抱在懷裡秀,她哭著睡著了,

到了半夜,她照例起床討奶喝,我狠下心來不給,一樣抱著她秀秀,

第二次哭著醒來時,老公已經受不了投降,叫我餵她喝奶,

我居然也很不爭氣的餵了,因為既然老公已經知道我以前為什麼不給她戒的原因了,

那我就原諒他吧,我也超想睡的阿!!!(現在想想又些幼稚)

因為我的不堅持,所以第一天算是失敗了

第二天

隔天我越想越不對勁兒,我明明就想幫她戒奶阿,她已經兩歲了ㄟ,也吃夠本了

上網看了很多媽媽們的分享,更確定了戒夜奶的念頭,

當晚延後睡眠時間,陪她玩,聽故事,然後餵了60c.c的牛奶,

讓她躺在我懷裡喝,她居然還說:好喝!!明明平時超討厭的

喝完奶,刷完牙就關燈睡覺,到目前為止都很順利(因為把拔還沒回家)

老公很晚回來,彤已經睡了,我小聲告訴他要戒奶的事,

半夜兩點到四點,醒來六次,老公快瘋了,但我已有心理準備,

只告訴彤:沒有了(ㄋㄟㄋㄟ),快睡,    

這也是網友的分享,不要一直提到ㄋㄟㄋㄟ和不要哭這兩個詞,孩子會選擇性的只聽ㄋㄟㄋㄟ和哭,

剛剛說了彤把拔快瘋了,他是個很淺眠的人,半夜禁不起這樣折磨阿,

一直罵彤,還說要打他阿,我趕快護著彤,她在剛柔並濟的情況下又睡了

第三天

睡前一樣的程序,最重要的是把老公趕去其他房間睡,

這樣我比較好安撫彤的情緒,老公也能好睡,

老公睡前還特別來親吻彤,他對昨晚的事很內疚

今晚醒來四次,一樣要堅持住,每次哭抱著她讓她在我身上睡

第四天

一覺到天亮,實在是太好了....

幾天來的辛苦有了代價,

老公雖然在其他房間也說沒聽到彤在哭呢(真是個放馬後炮的傢伙)

第五天

白天阿嬤帶彤出去玩,玩到快9點才回來,所以睡眠時間又延後了,

但我發現10點喝奶是最剛好的,喝完奶,刷完牙大約10點半,

我因為要洗奶瓶,就讓她躺在床上聽故事等我,

沒想到當我進來的時候,她已經睡著了,連哄都不用哄阿

原以為沒我的事了(可以像昨天一樣好命)

沒想到老公一回來她就醒了,然後哭鬧了好久喔,又開始討奶了...

當然是沒有....狠心的媽媽

半夜還好,他可能已經習慣了我不給她喝奶了,也已經知道躺在媽媽的懷裡睡也很好

所以哭鬧的時間變短了...

第六天

因為今天是星期五,明天放假,所以把拔也進來跟我們一起睡,

我和彤都睡的不錯,這是老公說的

第七天

原本晚上要住桃園,但我怕彤會不習慣而影響她的戒夜奶大計,

因此我堅持還是回家睡,一樣,睡的很好

自從她半夜不喝奶之後,醒來的次數也少很多(有可能她醒來知道沒奶喝她就繼續睡了吧)

我想應該是成功了吧......我出運啦

 

後記:漲奶的問題,照理說晚上不喝奶,隔天應該會漲才對,

我在第三天早上發現到這個問題,馬上把它擠掉,但又不能擠太多

後來每天洗澡時順便擠去一些,後面幾天雖然忘了擠,也沒漲奶了

期盼可以趕快恢復到原來的形狀阿.....

 

又,我發現給孩子聽故事真的不錯,既可以訓練聽力(比看電視好),又可以增加她的語彙,

她從故事裡學會好多形容詞,句子也完整許多,

她現在會嘗試說故事給我們聽,還模仿故事裡配音員的語調(這是兩歲大的小孩兒嗎?)

雖然有些2266,內容需要我提醒,但我已經很滿足了喔

現在想想,小時候我也是故事陪我睡覺的孩子,有了故事陪,我就可以自己睡覺了,

自己睡覺,這是彤下一個要學習的目標阿

但這個目標需要有一個新家來支持,把拔快點加油買房子喔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onncc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